嗯…说一下自己喜欢的cp吧
双北、何尔萌、鸡条双黄、土银、超赫、老九门一八 河神卯友 之类的 总之还有很多很多(。ì _ í。)

苍城梦见

© 苍城梦见 | Powered by LOFTER

【双北】花田一生曲终尽(1)

短篇—花田一生曲终尽【1/3或1/4】
占tag真不好意思
-主双北撒何微尔何(尔何部分到2才会出,我先占个tag咯)@,人设与明侦S02E10基本相同 但是动机不太一样 结局BE
-何二月-何二月
撒班主-撒炳鹤
王酒儿-王酒
怡夫人-孙怡
大徒弟-大徒弟
-好像没啥了 这只是基本设定,其他的之后会有吧……OOC绝对OOC,请绝对不要上升真人! 赶紧提醒

(⁎⁍̴̛ᴗ⁍̴̛⁎)主要是想写篇文给自己庆生(4.25)(/ω\)

放文
-=花田一生曲终尽=-
花田,这虽然是个很小的镇子,虽然这是个略为贫穷且冷清的小镇,但这样的景象让重新回到这个镇上的何二月觉得自己这十几年的辛苦生活终于有了喘息一下的时间。想来,自己小时候也是在这个小镇上度过的,他还记得自己的老师,昆曲的大家—撒炳鹤,自己当年师傅撒班主,他还是自己的…初恋……
他走过自己熟悉的街道,只是这街上却少了他喜欢的师傅唱的熟悉的昆曲……
当年,他向着撒炳鹤学习昆曲,那年他17 而他的师傅已经36,他很喜欢他的师傅,但是在这个封建的时代里,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什么是喜欢,他从来也只知道男女在一起是天经地义,而他们…… 所以,在他17岁那年,他做了一件世人所视为天经地义的一件事……他与孙怡,现在的怡夫人有了关系……
但 从那之后他被逐出了花田,他在意的花田。为生活所迫,他开始学习京剧…但他一天都没有忘记所爱之人留给他的唯一技能——昆曲。来到了这个新的城市,他成就了很多,成就了一个新的自己…京城名角--何二月。虽然自己唱的是旦角,也经常被人说他很娘,但是这群人不知道他17岁那年,他早已经把一个女人压倒在身下,而且同时也有了一个好的夜晚…现在回想起来,从当时直到现在他多想把自己的师傅压在身下 好好疼爱一把…当时跟孙怡在一起“鼓掌”的时候他也多次把怡想成了自己的师傅,也就是那个时候,他第一次认识到了什么是喜欢……
花田这个地方也渐渐没落,何二月刚到花园时,就被甄富贵推销了一个戏院,当时的他也并不知道这梨园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只是刚回到这儿,定是还要靠着这老本行吃几年饭的,而且这甄富贵也是王家的人,自然不是什么欺人之辈。想着这价也不贵,便不犹豫,买了下来…谁曾想那戏院,竟然是过去撒炳鹤撒班主的地盘--撒家班。当时何二月就跟甄富贵吵起来了,毕竟是他何二月恩师之地,而他何二月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照着甄富贵的脸就打了一拳…
“这地契已是我何二月的东西,我俩的关系就这么多,而且你甄富贵不要想再踏进我这戏院半步!”说罢,何二月扭头就进了院子,开始布置自己的戏院起来…
“京城名角何二月,长得是不错,但脾气这么丑,唉…”甄富贵捂着脸颊“卖个地都能被打,我也是够背的…”
……几天后
“撒家班已经没了,我撒炳鹤也没什么可以叫你们的了,你们走吧!” 在昆曲大师撒炳鹤的家中,也只剩下大徒弟与撒班主…撒原班主两人…“大儿啊,你怎么不走!现在昆曲已经落没,撒家班的场子也已经被转卖,我撒炳鹤除了这老骨头和这已经唱不好的嗓子以外,什么都没了啊!”
“师傅,徒弟我出了师傅这儿,哪儿也去不了…徒弟无家可归,往师傅收留我,我什么都干,我愿意担起重振昆……”
“你…哼,就你那嗓…好吧 你留下来吧,以后咱们师徒俩就相依为命,同甘共苦。”他当然知道大徒弟不能再唱戏了,当年因为甄富贵,让他无法再唱,想当年他的另一个学徒和现在的大学徒都是能背负重振昆曲大业的天才啊,只是 大徒弟变成了烟嗓,而当年他的另一个徒弟也不知所踪,他们花田撒家班的大名,也渐渐没落了…
撒炳鹤,他也的确是个可怜之人,原来的昆曲大家,他自己也没想到,今天居然会是这样的情况…在他36岁那年,他的女儿16,他有个徒弟当年17岁,把他的怡儿骗了去,还做了很多不堪的事,连孩子都…在那之后,他便把这个名唤二月他最喜欢的徒弟,逐出了师门,逐出了花田…随后他为了撒家班,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镇上的名门--王家的儿子王中王,一个她并不喜欢的人,但为了整个戏班,为了他自己的名誉,他必须要做出点牺牲。后来怡儿顺理成章的变成了王家的怡夫人,而且与王家儿子有了孩子,叫王酒,这让他们撒家在花田总不会活的太差……可现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少的人来学昆曲,这让他撒炳鹤后继无人,撒家班在他撒炳鹤老了之后估计就一蹶不振了吧…为生活所逼的撒炳鹤,只好卖了戏院准备尽享这垂暮之年……只是,他还是忘不了当年的那个学徒,那个长相可爱,聪明伶俐名唤二月的学徒…
……
TBC
谢谢阅读
这篇还是短篇,可能会有3-4篇 应该会在28号之前完结,然后28号开新长篇
占tag不好意思

看客的各位想看什么AU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会找时间写滴(⁎⁍̴̛ᴗ⁍̴̛⁎)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