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说一下自己喜欢的cp吧
双北、何尔萌、鸡条双黄、土银、超赫、老九门一八 河神卯友 之类的 总之还有很多很多(。ì _ í。)

苍城梦见

© 苍城梦见 | Powered by LOFTER

【双北】花田一生曲终尽【3】

何老师0428生日快乐🎂
短篇—花田一生曲终尽【3/4】
-主双北撒何微尔何,人设与明侦S02E10基本相同 但是动机不太一样 结局BE
-何二月-何二月
撒班主-撒炳鹤
王酒儿-王酒
怡夫人-孙怡
大徒弟-大徒弟
蓉大奶奶-王蓉
-好像没啥了 这只是基本设定,其他的之后会有吧……OOC绝对OOC,请绝对不要上升真人! 赶紧提醒

深夜放文,本人学生党(/ω\)
祝何老师生快

花田一生曲终尽

花田虽是个小镇,可这镇上要什么有什么,比起何二月以前在的地方,只是缺少了一点热闹的气息…这些天 他一直在为着那一曲《游园惊梦》做准备,毕竟这可是他第一次与师傅合作,也是很值得做出一些时间上的代价的一件事…至少对于他来说。

……上回说道,这镇上的小霸王—王酒,当然我以为一代“霸王”他毕竟是一天不得闲的一个人啊…
王酒,他还毕竟是个17岁的孩子,这让的王蓉,王家的蓉大奶奶根本没办法让他继承家主之职,现在这个阶段 也只能放他不管了,不然他王家的所有地产也不会交予一个甄富贵去管啊,当然他们也不会知道这个他们曾相信的这个管家居然会变卖他手上的这些王家的地产。但他王家当然还有作为传家宝的逍遥酒,也不愧为“一醉逍遥一壶酒”的花田王家,但这秘方可是只传男不传女,所以这全世界可也就他王酒一人知道这“醉逍遥”的配方了…不过…一个17岁的孩子,也就是不成熟,他王酒虽然想帮他奶奶管理整个王家家业,可作为他来说也只是力不从心,所有他能做的也只有在镇上树立起王家威武的形象,作为一个“霸王”。他王酒毕竟是生意人之后,一定的智商还是有的,他在镇上姑且算是呼风唤雨的人物,若是他王家的地产上住的是其他人,他也是能看到的,自然也就推算出那甄富贵定是瞒着他们做了些下三滥的勾当,且不说为什么王蓉会不知道他们家的家产账册,这显而易见的资产差也看不出来,蓉大奶奶也可能真的是老了…但他王酒可不是老花,看不清事实,他早就想杀了甄富贵,可他没有这个能力啊……

话说回来,我们的主角何老板也算是甄富贵的客户之一,可他与王酒一样,也属于恨他的一列…毕竟他的师傅(anlianduixiang)的戏班都给他拆了,虽然现在自己的戏院倒是经营的好…可他还是想杀了这个甄富贵的……
这花田有本书叫《花田奇妙物语》,据他何二月说,这可是一本花田人手一本的药书……

话说,这天王酒来到了这何家班听戏,那天唱的正好是一曲《霸王别姬》,正如何二月说的“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喜欢听我何二月唱戏的人,另一种是即将喜欢上我何二月唱戏的人。”…这说的的确没错,这不第一次来听何老板唱戏的王酒就完全被他征服了,可他以前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他不止一次的听过撒炳鹤唱的《西厢记》、《牡丹亭》、《窦娥冤》等等,可这次何二月的戏唱到了王酒的心里,可能是何二月那不输女人的美貌,也可能是何二月那远超有些大家的唱功,又可能是他对他的一点爱慕之心的驱使…他喜欢上了看他唱戏。
这几天,这王酒天天来,日日听他唱戏,何二月也是被折磨的够痛苦的,每每上台的时候总能感觉到台下有个炽热的目光在盯着自己,最近也开始有点影响了他的正常发挥…
“班主,那位又跟你送礼了。”
“哪位啊”
“不还是那位王先生,王酒啊”
“那就收着呗,把这礼给班里的人都分分,正好这东西也不少,快去吧“
“班主,只是那位给您留了封信,说让我一定要亲手交到您手上。”
“信?估计又是什么邀请函吧”
对方在他身后点了点头
“行,信就放那吧,我会处理的”
“那弟子就退下了,这东西…”
“去吧去吧,跟大家一起分了吧”
“是,班主”弟子将信放在了桌上便转身离开了。
何二月拿起信:
何班主亲启
何班主您好,
你还记得我吗,我是这花田镇上的王家下代家主—王酒,我近来每日都到您的戏班里听您唱的戏,我觉得自己已经爱上您的戏了,不知何老板可否赏脸,与晚辈一约。当然 我定会另外赞助你们的戏班一点资金。
王酒

“这小兔崽子,是真的觉得有钱就行了吧,不过这崽子倒是可以一用…李四,帮我回这个王家少爷,就说我何二月愿意跟他一约,时间地点他定就好了…”
……
当然这撒炳鹤也没闲着,他正在为自己的最后一曲绝唱做准备…也是,这撒班主今年已经53了,也唱不动了,所以这最后一曲可得唱好了,毕竟这可是跟他的“爱徒”的第一次合作…… 当然,作为一个昆曲大家,他一生都在干这事儿,虽然要准备,可闲余时间还是不少的,这时候可就是让他好好想想怎么才能一举拿下自己的“爱徒”的…芳(shen)心(xin)…

这不用看都知道是暴风雨降临前的前奏啊!

TBC
这篇依旧短小,但是下篇可能是大粗长,因为《花田一生曲终尽》下篇完结,而且我发四会有肉渣,肉汤,可能连肉都不算的糖,不管不管,敬请期待吧(⁎⁍̴̛ᴗ⁍̴̛⁎)

我之后长篇连载是隔天更,所以想这样的短篇会在隔天的时候看到好吃的梗有时间会写两篇。长篇的第一篇等会就更,还在码字…(⁎⁍̴̛ᴗ⁍̴̛⁎)很快就好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